評估政策

 本校評估政策兼顧了「促進學習的評估」及「對學習的評估」兩項原則,總結性及進展性評估目的清晰,各科評估頻次適中。

 各科定有家課政策、擬題及評估準則和指引。中、英、數、常以紙筆形式作總結性評估,普通話、視藝、音樂、體育則集中評估學生知識、技能及態度各方面;而校本特色課程則落實多方參與的評估模式。從學生、家長、教師及課外活動導師的評估中取得有效的資料評估學生的學習進展和成果,反映學生在不同範疇中的能力及表現,讓學生有機會反思而求進。

成績表、校本特色課程評估表、課外活動評估表及學業以外活動表現紀錄表反映了學生的學業成績、學習表現、操行 、評語、獎懲資料及課外活動表現,可讓家長了解子女的學習情況。此外,家長亦可透過家長會、學生手冊、網上家課冊、面談或電話會談等不同途徑,詳盡及適時地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

本校除著重學生考試成績外,評估學生平時學習的表現也很重要,故於每學段增設平時分,以培養學生做好日常功課的習慣。

各科評估安排如下:

科目

評估內容

計算平時分

中文

中閱、寫作、中聆、說話、

寫作、默書、中書

英文

英語、英聆、英默、英會

寫作、默書、英書

數學

數學

小測、實作評估

普通話

口試、筆試

課堂表現、朗讀練習

視覺藝術

/

課堂作品、視藝日誌

音樂

唱歌、牧童笛

課堂表現、工作紙

體育

技能測試、體能測試 課堂表現

電腦

電腦知識應用(小三至小六)

中文輸入速度(小三至小六)

課堂習作

中文輸入測試

服務學習表現

/

課室一人一職服務表現
保良局馮晴紀念小學電話:27066620傳真:27064742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